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泰顺旅游主业化激活美丽经济 过去五年旅游产值增长近三成

2017-09-11 11: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 郑亦扬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 郑亦扬)一路走,一路拍,游览完国家自然保护区乌岩岭,70岁的上海游客邢其根意犹未尽,连称空气都是“甜”的,要带家人再来。9月8日,由省旅游局、上海铁路局国旅集团推出的“诗画浙江”高铁旅游专列,首站“驶”入泰顺,300多位游客现场见证泰顺建设“大花园”的魅力。

  泰顺生态环境优越,传统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着力推进“大花园”建设,全面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该县通过实施生态要素化配置改革,将各个乡镇生态发展细化为28项指标,统筹安排一亿元绿色基金奖励优秀乡镇,引导和激励乡镇干部进一步紧盯绿色发展方向;通过在27个涉旅部门和所有乡镇设立旅游职能科室,让更多政策资源为旅游发展所用;通过出台旅游主业化“1+10”等系列招商优惠政策,县领导挂钩联系,部门负责人“保姆式”全程代办,旅游项目落地一路“绿灯”。

  系列组合拳充分激活美丽经济,过去五年,该县游客接待数量、旅游综合产值年均分别增长22.5%、28.5%,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11.33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13.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27.9%。

  眼下,泰顺正进一步优化完善旅游规划,加快推进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旅游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力争旅游固定资产投入不少于100亿元,以大投入、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