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椒江13名游客在仙居深山失联

2017-08-28 15:43  来源:中国台州网 高波 泮烽

  前天上午,一队椒江游客自驾车到仙居淡竹乡户外驴行,在没有水和食物的情况下,在山上失联。经当地民警和仙居猎鹰救援队彻夜搜救,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滞留在山上的13名游客成功抵达山下。

  8月26日,仙居淡竹景区下了几场大雨,但丝毫挡不住驴友的热情,碰上周末,自驾游来淡竹的游客特别多。仙居白塔派出所民警杨志告诉记者,因为游客数量远远超出景区负荷,当天下午,所里几名同事就已到淡竹检查景区安全情况。

  当晚9点21分,杨志接到电话,一队游客在石盟垟村后方山上失联,其中一名游客在雨中体力透支提前下山,然而,从傍晚6点多开始,该游客通过手机和对讲机都已联系不上同伴,心急之下报了警。

  在了解情况后,警方联系了仙居猎鹰救援队共同拟定救援方案,一起上山救援。在大致确认失联游客位置后,救援人员6人一组,兵分三路上山搜寻。

  游客被困位置在白刀岩、八角金盘一带,山道险峻加上雨后湿滑,上山搜救的路并不好走,第一组搜救队员直到山顶都未发现失联游客。在沿着山溪往上的峭壁边,第二组队员终于发现了其中9名失联的游客,经确认,另外4名游客中有人受伤,仍在后方等待救援。

  猎鹰救援队队长张礼飞介绍,这队游客是椒江一家公司的员工,来淡竹进行野外拓展,虽然队长有户外经验,但团队的整体水平并不一致,甚至穿着普通的短袖短裤。或许是预估天黑前能下山,队伍并没携带水和食物,身边连户外必备的手电都没有,因此天一黑就寸步难行,加上有队友腿部受伤,整支队伍只能在山顶搁浅。

  在救援人员帮助下,27日凌晨1点半左右,13名游客安全下山。

  据了解,猎鹰救援队是仙居新建的一支野外救援队伍,于去年12月成立,目前有成员47人,在户外救援方面都有一定专长。“因为仙居不少景区地形复杂,游客遇险情况频发,因此我们有共同爱好的一群朋友凑一起,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事。”张礼飞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