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葡萄甜进心里 幸福笑在脸上 2017岱西葡萄游园节昨开幕

2017-08-27 15:22  来源:舟山网 

  “甜!”昨天上午10时,岱山县岱西镇林家村水上乐园,定海游客李先生拈起一粒葡萄放进儿子嘴里,自己也马上尝了一粒。

  这是2017岱西葡萄游园节“岱西葡萄王”角逐现场。当天,岱西上百名葡萄种植户报名参赛,拿出的品种一个赛一个甜。比赛打分由专家评审和游客投票两部分组成,一盘盘葡萄被分送至游客手中,不少游客吃着吃着就把一整盘葡萄“消灭”干净了,还咂咂嘴意犹未尽。

  游客甜在嘴里,种植户甜在心上。岱西现有葡萄种植面积约1200亩,其中大棚种植面积300余亩。随着双膜大棚、避雨栽培等新技术的推广,葡萄质量不断提升,今年的售价也比较理想。葡萄种植大户李淑芬说,种植户们这些年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镇政府也想了不少好点子帮忙吆喝,种植效益节节高。

  现在大棚葡萄已经下市,大量的露天葡萄尽管单价较低,但胜在薄利多销。“阿拉的葡萄已经卖到网上去了。”见记者在采访,种植户张先生凑上来笑着说,“现在不光在网上卖,还有游客专门到地里摘,我家的大棚葡萄基本上就不愁卖。”

  记者从岱西镇政府了解到,作为传统的农业大镇,岱西正积极探索“农业+旅游”、“农业+文化”发展之路,像葡萄游园节等品牌活动,既为岱西葡萄“赚吆喝”,也为岱西旅游打品牌。

  “农旅结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提升品质舟山、幸福舟山的惠民内涵。”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岱西将把农业生产和全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以7300亩镇东南部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为引领,整合中兴社区600亩葡萄基地,茶前山有机蔬菜基地等资源,打造六大特色“农业游”区块。同时结合全市重点农业乡镇建设,以“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行动”为依托,在果品一条街沿路两侧打造风情廊道,以景促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