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17家企业被认定为2017年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7-09-07 09: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吴海国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我市的浙江点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思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我市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达36家。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要基础。为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加强精准服务,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将其培育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对象,根据我省“十三五”全省科技重点工作安排,2016年,我省启动实施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千企攀高”计划。经省级科技部门评价后发布的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省“千企攀高”计划企业库,作为全省各级科技部门的重点培育对象。

  企业一旦被认定为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将享受到哪些支持政策?根据《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主要有三方面的“奖励”。首先是发布颁证。省科技部门会印发省级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清单,核发统一印制的“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有效期两年。如果有效期内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则证书自动失效。有效期内企业如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则予以撤销。其次,对企业进行培育服务。将企业列入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库,对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进行重点培训和服务,帮助其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意见》还规定各市县要集中现有扶持政策,加强对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帮助企业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帮助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科技担保等措施,落实好贷款贴息等政策,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通过项目推介、项目路演等方式,加强与创业风险资本对接,帮助企业进行直接融资。第三,优先支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承担并实施省级科技项目,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倾斜支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意见》还鼓励各市县整合科技资源,对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倾斜支持,以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