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泉市档案局开展系列纪念《档案法》颁布实施30周年活动

2017-09-06 09:19:38 来源:龙泉市档案局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实施30周年,浙江省龙泉市档案局围绕“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建设,协同推进五档共建”这个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档案法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途径多元化,营造浓厚法制氛围。龙泉市档案局积极利用本局局域网,宣传《档案法》,同时不定期刊登法律法规,法制标语,实现《档案法》网络共享,增强广大群体法律意识,让法制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良好发展。

  二是开放服务,人才支撑有机统一。积极组织保管利用、业务指导等股室人员,定期下乡开展档案执法检查,业务指导等,积极推进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确保将全市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等档案及时接收进馆。在接收档案的同时,有效传达《档案法》的法律法规,切实将《档案法》目的、意义融入工作,扩大人才力量,让《档案法》取于利,用于智,慧于民。

  三是注重《档案法》思想教育建设。为弘扬档案法制精神,激发广大档案工作人员守法意识,龙泉市档案局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以“懂法,守法,用法”为主题,宣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等精神,号召全体职员向卞峰煜、朱志伟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