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四新技术”助力路面治气治霾 安吉美丽公路“底色”更绿

2017-09-06 10: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谢函 蒋嘉

  日前,在安吉道路施工现场,一台造型奇特、科技感十足的“大家伙”正贴着地面缓缓前行,它“身下”的路面经原地破碎、铣刨、再加工,被直接再生利用。没有废料堆积,不见尘土飞扬,工人稍作清扫,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施工了。原来,这个“大家伙”是安吉县公路管理局投入860万元,从德国原装进口的WR250型泡沫沥青冷再生机。

  据了解,这台设备能够铣刨和破碎深达25厘米的旧沥青混凝土路面,加入精确计量的黏结剂和水,与路面材料拌和,实现沥青路面再生。“所有步骤都是一次性完成,能有效控制施工范围,减小对交通的影响。”安吉县公路局材料站站长徐储杰说,它将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循环应用于道路建设与养护,减少了石材、沥青等材料的消耗,还可以避免废弃材料占用土地和污染环境。如此一来,不仅筑路成本降低,也实现了施工效率的提高。

  绿色环保,路面治气治霾是关键。除了新购置的沥青冷再生机,安吉县公路管理局还购置了两台全自动喷雾路面抑尘车,并已“上路”。“这些抑尘车在洒水车功能的基础上,增设了雾炮装置。”该局基建设备科工作人员陈明说,车载高压泵对水进行雾化,并用鼓风机将其吹出,以实现降尘抑尘、治污减霾。

  今年以来,安吉县公路局借力新技术,从公路设施设备采购投入、工程施工等环节入手,在基层的公路养护、建设中做到加减有致,内外兼修,用“绿色节能”、“科技创新”让安吉美丽公路的“底色”更绿。

  安吉县公路管理局局长姜锋表示,要实现安吉“人在路上,看一道风景,车行路上,谱一首和曲”的愿景,就需要充分考虑公路建设养护与资源综合利用的有机统一,以及与自然环境的协调融合,将继续通过实践“四新技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着力实现安吉公路的“美丽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