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全力推进“六重”建中国最美县域

2017-08-28 15:22  来源:湖州在线 

  “在项目中建设生态湿地,让它既美观又实用。”近日,记者走访安吉县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乌象坝湿地时,工程的相关负责人杨一帆正在一线指挥。

  苕溪清水入湖工程是安吉县历史上最大的水利项目,概算总投资18.56亿元,计划2018年4月底基本建成。“工程完工后,将使安吉的整体防洪排涝能力跃升一个台阶。 ”杨一帆介绍说。

  苕溪清水入湖项目现场的火热干劲是安吉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 2017年安吉县共安排实施类项目72项,总投资782.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68亿元。上半年, 72项实施类项目完成投资58亿元。项目开竣工速度加快, 2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15个开工,计划竣工项目7个,已完成5个。

  今年以来,安吉“六重”工作顺利推进。 7个重点工程基本实现“半年红”,其中,幸福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优化工程部分指标已完成全年任务; 18个重大平台推进情况良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1+2+3”重点产业体系稳步推进,旅游产业保持领先优势,投资完成情况和工作推进进度双双靠前。两大主导产业完成投资均超过时序进度,其中,绿色家居产业完成投资达到年度目标的80%; 6类重大政策推进均快于时序进度,特别是一些国家及省改革试点项目,如“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县等,成果明显;绝大部分重点要素指标已完成半年度任务。

  安吉通航产业是县内重点产业之一。今年上半年该产业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办理完成。走进通航产业基地,记者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800*300米的飞行跑道展现眼前,开阔大气;一架架飞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顺利起飞、降落。该基地集航空俱乐部、飞行培训、航空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包含停机坪、航站楼、机库、飞行驾照培训中心、航空俱乐部会所、驻场企业商务楼及配套道路、绿化等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

  “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依照市委‘四新’主题实践要求,对‘六重’工作一抓到底,为安吉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重要助力。”安吉县发改委主任童师祥介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