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退散进集”工作聚焦桐乡经验

2017-08-31 09: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徐建华

  昨天,嘉兴市“退散进集”工作交流会在桐乡市崇福镇召开,桐乡在会上介绍了“加快‘退散进集’ 助推工业转型升级”的相关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桐乡市生态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和部分腾退企业。

  总占地58.45亩的桐乡开元皮革有限公司2016年实现产值15.26亿元,在政府的多方协调下,2016年6月该公司与崇福镇政府签订腾退协议,于2016年底异地搬迁至高桥镇工业园区。此外,近年来崇福还腾退了包括中辉皮草、中辉人造丝、金鑫皮革在内的企业,总计腾退用地面积264.84亩,总建筑面积196119.12平方米。

  企业腾退加速度,产业园区集聚效应初显。桐乡市生态产业园作为崇福工业园区的核心部分,定位为桐乡西部的裘革印染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区,整个园区规划面积1680亩,其中裘革加工区492亩,印染加工区512亩,皮草加工区238亩,产业园的开发建设着眼生态立园、产业兴园,规划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水、电、气配套齐全,集中供热、污水处理设施完备,力求生态环保、土地集约、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功能完备,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目前已有浙江厚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入驻,计划总投资18亿元。

  崇福“退散进集”的工作成效正是桐乡加速推进“退散进集”的成果。今年1~7月,全市共完成“四无”企业整治1284家,完成嘉兴市年度考核目标的128.4%,其中改造提升818家,整合入园59家,合理转移20家,关停淘汰387家。此外,全市当年新建标准厂房面积10.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78.46%;小微企业入园共150家,完成年度目标的75%。

  “今年我市通过全覆盖摸底,差异化管理,多层次激励等方式全面发力‘退散进集’。”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退散进集”工作的若干政策(试行)》、《桐乡市加快推进创业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意见》等意见,一方面对园区外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综合施策倒逼低效企业尽快入园,另一方面通过多层次的激励政策,激发企业入园热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