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85位“弄堂长”上任

2017-08-21 09: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河道有“河长”管理,现在,弄堂也有“弄堂长”了。近日,桐乡崇福镇崇德社区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老大难”的老城区率先设立“弄堂长”,点对点解决最头疼的街巷问题,首批85位“弄堂长”已经上任。

  75岁老人孔桂兴每天都要在自家门口的弄堂里转悠几圈,看到有车子乱停放、有摊位占道摆放就及时劝阻,孔桂兴的身份就是“弄堂长”,虽是“芝麻绿豆官”,但职责在身,天气再热,每天都不懈怠。

  据悉,崇德社区设立的“弄堂长”管理服务制度是将辖区内的弄堂划分为85“段”,一人管一段,这一段中出现的所有问题都由管辖该段的“弄堂长”来负责。而“弄堂长”采取的是认领方式,如果遇到一条弄堂有多人认领的,还得进行严格的筛选,由社区综合评估后再确定。

  此外,每位“弄堂长”还配有专门的巡查记录本,弄堂内环境卫生、治安消防好不好,有没有不文明行为以及有碍环境整治的行为都将被一一记录。年末,表现突出的“弄堂长”还将受到表彰和奖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