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松门22个“农污”治理工程通过验收

2017-08-29 16:55  来源:中国台州网 江文辉

  打胜“治水剿劣战”的关键,是尽快实现截污纳管。近日,温岭市松门镇又有6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在当地“两代表一委员”的监督下,通过了专家组、监理公司等的竣工验收,这也使得这个镇新建“农污”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的村达到了22个。该镇从2014年开始,总共有29个村启动了新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至7月底已有16个村通过了竣工验收。

  这次参加竣工验收的专家组成员包括了财政、农办、农林、住建、环保、发改、环综委、水利等多个部门,提请竣工验收的村有竿蓬、竿北、胜南、南塘一、南塘四等8个村。尽管高温酷暑,但参加现场竣工验收的专家、“两代表一委员”仍奋战在烈日下,认真对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网工程和终端工程验收意见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重建化粪池验收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受益农户验收表》,仔细查找存在的不足。

  据了解,这些“农污”工程的终端都采用厌氧—兼氧—好氧(A2/O)的污水处理技术,或纳管后由泵送到镇污水处理厂处理,主要建设管道、接户、终端处理池及配套的提升泵房、配电用房等。当天验收共分10个小组,除8个村各派出一组外,还增加了资料验收组和实测实量组,其中实测实量组抽取了竿蓬村。

  经过实地竣工验收,以及多个轮次的现场勘查情况介绍,有6个村通过了竣工验收,并被评为合格工程,另有2个村因存在多个问题,被暂缓通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