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小城镇迎来年中考

2017-08-29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8月28日,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即日起,我省正式开展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验收工作。

  此次考核对象包括申报列入年中考核验收范围的9个市的38个乡镇,考核工作将持续至9月8日。我省派出6个考核组,成员均从督导团专家库中选取。

  这是自去年9月我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全省范围内进行的第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考核验收将经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现场打分、综合评定5个步骤。各考核组将分别对各地进行明察暗访,并形成考核验收报告。

  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核将全面检验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为今后的整治工作树立标尺。考核验收工作政策性强、评分标准多、程序环节严、质量要求高,重点围绕“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的51项考核内容,侧重看特色项目和整治成效是否明显;背街小巷、老居民片区、河道沟渠等民生区域是否“脏乱差”;治理“四无”企业(小作坊)等低小散行业是否到位;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是否存在等,进而对当地整治情况实施精准评判和量化考核。

  “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必须充分发挥考核验收‘指挥棒’的作用,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研判体系。”该负责人说,一方面,以考核验收为契机,把各地的好做法挖掘出来,把干部的治理理念树立起来,把群众的环保自觉培育出来,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考核验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检验整治工作是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