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让纳税服务不打烊

2017-08-24 14:57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陶羽佳

  昨晚7时,在江南摩尔经营饭店的市民张先生来到秀洲国税局国地税24小时联合办税服务厅门前,刷身份证进入大厅后,在自助发票领取机上领到了2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次领的发票用完了,客人说要开发票,就赶紧来领了。”张先生说,“以前发票用完了只能第二天领,开好后再通知客人过来拿,现在随时随地可以领发票,十分方便。”

  这得益于前段时间国地税24小时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启用,该服务厅位于秀洲区国税局(洪兴路1670号),具备报税、认证、查询、打印完税证明等国地税常规业务服务功能,可为纳税人提供增值税发票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等国税业务办理服务,以及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社保凭证打印等地税业务办理及查询业务。

  纳税人只需扫描身份证进行登录就可以享受“一厅通办”自助业务。在王店镇开喷织厂的王先生,前几天下午6时多来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他早已通过手机APP预约了代开发票业务,所有的开票信息都在手机上输好了,只要凭二维码在自助发票代开机上扫一扫,就可以直接领到发票了。“原来开发票都要工作时间过来,现在下了班也能开了,特别方便。”王先生说,“这张发票我明天一早送货的时候就可以带给客户了。”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突破了服务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不间断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目前,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机、发票认证功能以及税控设备报税功能已实现自助办理。

  据了解,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共有自助设备10台,其中包括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机3台,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机2台,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机3台,电子票号取票机1台,地税服务终端机1台。在工作时间,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配备5名辅导人员进行自助办税操作辅导。自助办税服务厅内还设有宣传资料展架,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设备操作指南等信息。

  秀洲区国地税24小时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可以为广大群众办理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社保缴纳凭证等,方便市民买房买车、办理子女入学、办理出国手续等。目前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工作时间对所有群众开放,非工作时间对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法人、办税人员、个体工商户等开放。

  随着同城通办功能的开通,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所提供的便利服务将辐射全市所有纳税人,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需要提醒广大纳税人的是,为了保证安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采用的是刷身份证开门的方式,全市国税部门正在推广实名办税工作,今后企业法人代表、办税人员信息全部进入实名办税系统。完成实名验证后,纳税人到税务部门办税时,可以享受无需再次核验各种证明材料的零障碍办税服务,办税流程将更加简单便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