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联合办税步入“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模式

2017-08-04 15:18  来源:中国台州网 陈煜

  7月31日,随着地税部门“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窗口成功办理出第一笔业务,玉环市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服务模式在台州市范围内率先全面开启。

  魏先生是一位建筑安装工人,平均每月都要到税务窗口办理数笔代开发票业务。这次来到玉环城区税务分局大厅取号时,他发现了不同——取号机上只有一项“国地税通办业务”。通过导税员的解释,他了解到,包括代开发票在内的6项业务已经可以在联合窗口一窗办理。

  在导税员的指引下,魏先生来到“国地税一窗通办”窗口前。“这个好!可以不用再多次取号排队了。”5分钟不到,魏先生就完成了代开票业务,“平时排两次队,中间还要等待,再快都要十几二十分钟。”

  据统计,这一办税新模式在玉环市国地税14个窗口开启后,7月31日当天共办理54笔相关业务。

  以设立“一个目标”,建立“一个标准”,通过“一个窗子”的方式,玉环市国、地税紧紧围绕“办税服务深度融合”这一共同目标,整合办税资源,共建核心业务团队,研究制定《“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服务工作方案》,实现系统的互联互通、互访互用。

  办税服务资源整合后,玉环国地税窗口业务人员同时熟悉国、地税操作及服务规范,真正让纳税人“取一个号、临一个窗、办两家事”。

  据了解,国地税已有五证合一、两证整合,代开票业务,税费征收,纳税证明、银行账户的报告录入,银税四方协议签订和录入,外经证管理和税费征收等业务纳入双系统办理模式。今后,这一范围将会因需扩大,把“不让纳税人多头来回跑”真正落到实处,助推纳税服务质效全速提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