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新区楼宇经济刷出新“高度”

2017-08-21 09: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南湖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南湖环球金融中心是南湖CBD内一幢投入使用不久的办公楼,高度、外观等并没有特别之处,但它的能量已不可小视。今年上半年,这幢大楼的税收居然实现了1.72亿元,成为南湖区“效益最好”的楼宇,如此“含金量”高的商务楼宇,在嘉兴市也很少见。

  金融与楼宇在这里相遇

  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这幢大楼背后有什么秘诀吗?

  走进环球金融中心一楼大厅,就可以看到已经入驻的企业名单,包括快钱、稳盛投资、36氪、中赁资产、新毅基金、广信资本、付临门等一大批金融科技企业、私募基金,其中不乏在金融圈里赫赫有名的企业。

  从今年初开始试运行,5月正式投入使用,到目前为止,南湖环球金融中心已有40多家金融及配套企业入驻,形成了鲜明的互联网金融特色。如位于大楼6楼的快钱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尽管入驻环球金融中心才几个月,但该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南湖新区楼宇经济的纳税冠军。

  金融创新产业和楼宇经济都是南湖新区的主导产业。南湖新区结合自己的产业特色,把环球金融中心作为南湖基金小镇先行建设的办公配套桥头堡,打造一个金融科技和私募基金的“造梦空间”。同样,近在咫尺的联创大厦因为金融服务业的集聚,上半年的税收也突破了1亿元。

  近年来,南湖新区深耕“空中开发区”,持续发展楼宇经济,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上半年,南湖新区税收达1000万元以上的楼宇已有5幢,特别是南湖环球金融中心和联创大厦两幢税收“亿元楼宇”的诞生,刷新了南湖区乃至嘉兴市楼宇经济的新高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南湖新区楼宇实现税收4.12亿元,完成目标的205.96%,同比增长165.62%。

  特色楼宇群落崛起

  今年,南湖CBD内的新区商务大楼引进了大视野教育集团,这家企业拿下了整幢大楼2.8万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眼下已经进入装修设计阶段。该项目将围绕教育产业链,推进“互联网+教育产业集聚”,把新区商务大楼打造成为又一幢特色楼宇。

  如何培育更多的“亿元楼宇”,就是要明确产业定位,打造特色楼宇。南湖新区拥有丰富的楼宇资源,仅南湖CBD就有14幢高端商务楼宇。近年来,南湖新区始终坚持打造特色楼宇,根据明确的产业定位,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夯实楼宇经济的根基。

  目前,南湖新区共有市级特色楼宇5幢,分别是金融服务业特色楼宇联创大厦、文化艺术展览特色楼宇当代艺术中心、健康服务特色楼宇龙翔大厦、电商服务特色楼宇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1号园办公楼、规划设计特色楼宇嘉兴规划设计院大楼。

  如今,南湖新区正围绕楼宇品牌提档,以互联网金融、健康养生、教育培训、服务外包等特色产业为导向,重点打造环球金融中心为互联网金融特色楼宇,联创大厦为市级重点楼宇,逐步完善东部新城楼宇经济的核心品牌。今年,南湖新区计划新增楼宇利用面积8.8万平方米,实现税收5亿元。  

  “软实力”注入“加速度”

  未来,楼宇之间的竞争将演变成管理、服务、文化等“软实力”的竞争,楼宇经济要在“精细化管理”上做文章,打造品质楼宇。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湖CBD的楼宇配套不断完善提升,服务日益改进,这些努力将为入驻楼宇的企业提供更多便利,为楼宇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加速度”。

  这两年,南湖新区持续推进完善楼宇配套工程,引导配套设施向重点楼宇、特色楼宇以及精品示范楼宇集聚,并鼓励楼宇业主积极创建品质商务楼宇。目前,徽商大厦聘请了具有二级物业资质的大树物业进行管理,环球金融中心聘请了具有一级物业资质的绿城物业进行管理。

  今年,南湖新区又谋划实施了南湖CBD“升级计划”,对该区域进行亮化、美化,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南湖CBD标志标识和亮化系统方案基本确定,部分大楼已在实施中。南湖CBD中间的水街也将改造提升,北侧沿河绿地将新建绿化和景观工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