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第32届全国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在滨江开幕

2017-08-16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蓥晖 见习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宋桔丽

  昨日晚间,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高新区(滨江)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队近500名青少年、200多名科技辅导员以及2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参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大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意在发现和培养一大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共收到经过全国各省级创新大赛选拔推荐上来3000多项创新项目和作品,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次大赛不仅是科技创新成果、科技活动评比的赛场,更是全国科技爱好者展示交流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邀请了20多个国家近90名学生教师代表来华参赛,是历年来参赛国家和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包括俄罗斯、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捷克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参赛,主办方称,此举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另悉,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于8月14-19日举行,这也是该赛事首次落户浙江,赛场所在地杭州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