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景区深入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17 08:5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陈仙君

  双峰村,西湖景区里一个风景秀丽的景中村,村子前,就是200亩开阔的龙井茶地,村子紧挨着中国茶叶博物馆。每到春季、秋季,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来这里喝茶、吃农家饭。不过,村子虽然美,但是细细一瞧,不少村民为了自家居住舒适或者招揽更多游客,在屋前院后搭建了不少违法建筑。还有,家里用不着的东西、垃圾就随意堆放在村子的村道上,很煞风景。昨天一大早,随着一声令下,西湖景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再次升级,其中一个行动就是要对双峰村里的乱搭乱建、乱堆垃圾的现象动真格了。

  很多环卫工人和清卫车辆早就守候好了,志愿者们也全面就位。前一天,景区已经对双峰村的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整体排摸,并且已经和村民进行了真诚沟通,得到了村民的理解。

  环卫工人开始把村道里的垃圾往垃圾箱里搬,对平时很少受关注的卫生死角,都进行了彻底清理。西湖街道还组织人员,对村里溪流的水进行了采样。各种违法搭建的阳光房、玻璃房,也纷纷被拆除了。

  8月15日,针对省市领导明察暗访中暴露的问题,名胜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文杰带队,对双峰村等区块进行了现场走访,并召开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传达了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对西湖景区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此次省市领导的明察暗访作为一种鞭策,作为景区环保建设提质增速的重要契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直面问题,端正态度,迅速整改。翁文杰表示:“西湖景区‘百日攻坚计划’实施已经进入深水区,我们将重点对景区旅游秩序、环境卫生、生态环保、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整治,全面提升美丽西湖建设水平。”此前,对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六问,名胜区管委会提出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计划”。

  “这次,我们组织环卫、执法等力量来对村容村貌进行大扫除。同时,对村民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清理。”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飞告诉记者。

  当然,这只是开始。接下来,名胜区管委会将投入更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对景中村进行公园式的管理。翁文杰告诉记者:“要通过百日攻坚行动,改变村庄环境。更重要的是努力提升村民的环境意识,最终呈现给市民游客一个里外都美的西湖景区,不仅有鸟声、蛙声、泉水叮咚声,还有游客在这里留下的满意的笑声和赞美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