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3+6”开展组合式督责

2017-08-02 09: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郑洁 周立锋

  “根据群众反映,你们单位近期窗口存在开窗率低、窗口限号频次高等现象,现将该情况书面告知……希抓紧落实相关措施,加快推动改革落地,并将落实情况于月底前报送我委。”这是日前慈溪市纪委为保障“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对被督查单位下发的《提醒告知书》中的内容。

  为督促责任履行到位,慈溪市纪委近期实行了“3+6”工作机制,牢牢盯住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抓落实专项行动中不作为、不担当、不实干、不廉洁等问题,层层加码,倒逼责任落实。“3”即全面督查、精准督查、领衔督查的3种督查方式,其中该市纪委会对进展明显滞后、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够到位的项目开展专项督查,对涉及综合性和重特大项目的由领导领衔实施一对一督查。

  “6”指的是6种督责问效的书函。如果有单位存在“四不”问题,尤其是存在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慈溪市纪委会对该责任单位党(工)委(党组)下发《提醒告知书》或《整改通知书》,督促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对其同级纪检监察组织下发《督促告知书》,督促其履行监督责任。同时,该市纪委还要向项目牵头市领导呈送《问题函告书》,督促其充分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整改完成一件,对账销号一件。对贯彻抓落实专项行动不坚决、不到位,或搞形式、走过场,导致专项行动推进严重滞后的,下发《问责建议书》或《问责决定书》;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严格依纪依法处理,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通过多种督查方式,能够精确查找项目背后的作风、责任、担当等问题。”慈溪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建立起了统一的问题台账,实行登记销号管理,按照问题情节下发不同的书函,倒逼各责任主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攻克、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

  目前,慈溪市纪委已对专项行动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作风督查5次,登记在册的问题4个,下发书函9份,对整改到位的问题销号3个。

  社会监督电话:0574-81832401(正常工作时间受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