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警方已落实“最多跑一次”项目69项

2017-08-10 17:57  来源:湖州在线 

  房子已经卖掉几年,户口却一直没有迁出,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近日,八里店派出所就一次性帮助居民徐先生解决了这个“麻烦”,这也是吴兴区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

  据介绍,徐先生是八里店移沿山村人,他的户口一直挂靠在市区某街道已经卖掉的房子上。7月份时,徐先生为自己在八里店镇移沿山村的老宅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想把户口重新迁入老宅,于是找到了八里店派出所。民警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徐先生其他手续已提交齐全,但《不动产权证》上没有具体的门楼详址,根据规定无法直接为其办理立户手续。正当徐先生不知道去哪里办手续,准备材料时,民警告诉他:“不用你去跑,我们去跑、去核实!办理好以后通知你再来派出所拿下户口簿就可以了! ”

  之后几天,民警帮忙跑了移沿山村、八里店镇政府、区地名办、常路街道等部门,经多方协调对接,到8月4日下午,最终为徐先生落实好了所有的材料。当晚,徐先生赶到派出所办理好了立户手续。“我还以为要跑好几次才能办好,没想到帮我跑前跑后把材料都准备好了,让我一趟就办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徐先生感激地说。

  记者了解到,像徐先生这样的农村自立户虽然不属于“跑改”项目,但是八里店派出所却依然以他们的“跑改”精神,让群众满意。

  自“跑改”工作全面启动后,吴兴区公安分局各有关部门立即对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其他办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形成了“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事项分类目录。截至目前,明确了69项应由分局承诺的“最多跑一次”项目(其中治安44项、禁毒8项、交警4项、消防5项、网监8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