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没带齐材料?也可以先办再补 笕桥街道“最多跑一次”服务再升级

2017-08-04 15:2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姚乘乘 记者 范昱

  笕桥街道“最多跑一次”服务再升级!近日,记者从笕桥街道了解到,笕桥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在原设有的19个窗口基础上,又专门设立了一个“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窗口,为居民提供社保清单、参保单打印和咨询服务,并设立专门的电话供居民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因申报材料不全,导致耽误时间、审批事项反复办、来回跑等问题,笕桥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允许“容缺受理”创新制度。

  什么是“容缺受理”?工作人员介绍,就是在不影响审批的前提下,允许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有欠缺的审批事项,可以一边受理审批,一边补齐材料。

  “以前缺材料就办不了,有些居民们来回得跑好几趟,这个制度相当于是为企业、居民开辟了审批服务的 ‘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说。

  除此以外,中心还开通了上门代办预约电话85146701,为高龄、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居民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居民只需提供办事所需的材料,由专职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材料,业务办结完后工作人员主动为居民送上门。在这炎炎夏日里,让居民“一次也不用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