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率全省领先

2017-08-07 16:58  来源:丽水网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周圣普

  “为青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专业的业务、热情的服务、高效的工作点个赞!”日前,青田籍华侨杨苏荣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讲述一次高效、愉快的护照办理经历。朋友圈发出后,引起了广大侨胞的关注和好评。

  前不久,杨苏荣抱着女儿来到青田出入境接待办理大厅办理女儿的护照。刚进门,一位披着“为您服务最多只跑一次”红绶带的女警主动上前笑脸相迎。起初,他对这个“最多跑一次”半信半疑,因为十年前办理护照时由于各种原因来回跑了四次,材料备齐后,光填表、排队又花了两个小时。

  这次工作人员热情、专业的服务,很快打消了杨苏荣心中的疑虑。前台工作人员快速审查了申报材料后,带领他完成电脑填表、拍照、缴费等工作,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护照全部的受理过程。杨苏荣不禁感叹:“自从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办事程序简化了,服务水平与工作效率都提高了,让我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在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像杨苏荣这样的受益者还有很多。市“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褒奖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们在改革过程中必须始终把群众和企业得实惠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经相关部门测评,上半年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82.6%和89.4%,均位列全省第二。

  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九成以上行政服务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市本级95.52%,县级平均91.21%,中介服务网上竞价、读秒办结、电子图审、掌上社保、公积金提取全市通办等多项改革工作全省领先。

  我市在跑出“加速度”上不断谋新招、出实招。目前,市、县已同步设立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公安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社保医保事务、公积金服务等方面“综合窗口”,统一面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截至目前,市级平台通过“一窗受理”平台收件流转办理事项121件,在全省各地“一窗受理”平台办件应用列第三。同时,完成与8个省级部门8套系统18个事项,推进网上流转,互联互通,以“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统一出件”内循环方式,实现群众办事“跑一窗”。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投资项目“一窗受理”基础上,我市还延伸推进中介网上竞价、全程免费代办、结果快递送达等一条龙服务,通过政府跑、数据跑、代办跑、快递跑推动投资项目审批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全市中介网上竞价项目达4887个,累计成交金额2.95亿元,为项目业主节约资金约62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