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2017-08-09 11:40  来源:湖州日报 

  今年以来,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信用等级较低、管理情况较差等问题突出的零售药店和诊所为重点对象,以药店和诊所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学服务为重点项目,开展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360余人次,监督检查零售药店96家,个体诊所58家,发现违法违规单位49家,责令整改49家。“我们以‘片长制’为基石落实药店一年两次,诊所一年一次常规检查。”据了解,该局创新监管方式,科、所先以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各监管对象并发送电子版承诺书及自查报告,监管对象按要求填写并递交承诺书及自查报告,让监管干部先行动,监管对象少跑路。目前,长兴县共有172家药店和89家诊所上交了自查报告,小药店自查报告率达93.5%,小诊所自查报告率达88.1%。

  与此同时,长兴县市场监管局还加强与卫生计生部门的沟通与配合,依法依规结合卫生计生部门牵头开展的查处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等工作,确定处方药、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中药材、中药饮片为重点检查品种,规范药店和诊所药品销售、使用行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