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西塘通过病媒生物防制市级达标考核

2017-08-10 15:31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高敏慧

  近日,以嘉兴市卫计委爱卫处处长毛永煜为组长的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评估组来到西塘,对该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专项评估验收。

  考核评估组分成4个小组,对西塘企事业单位、餐饮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医院、公园、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

  图片来源于网络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西塘镇非常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其作为巩固省级卫生镇和争创国家卫生镇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实行长效管理。制定出台了《西塘镇病媒生物控制C级达标考核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防制组织网络,坚持“政府组织、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从提高市民大卫生意识入手,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狠抓环境整洁行动,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场所,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和环卫设施。

  检查情况反馈会上,考核评估组查阅了西塘镇近年来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资料,客观评估了西塘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成效。考核组专家一致认为,西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领导重视、网络健全,制度完善、经费落实,资料齐全、内容翔实,综合防制方法科学、成效明显,充分肯定了西塘镇在爱卫工作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面所得的成绩。考核组认为,本次现场检查所涉的两项考核指标均达到《浙江省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认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和控制标准,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西塘镇顺利拿到了争创国家卫生镇入场券。

  针对下一阶段病媒生物防制成效巩固和长效管理工作,考核组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西塘镇继续加强行政推动和组织领导,加大技术指导和防护设施建设力度,完善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加快农贸市场、小餐饮和老旧小区等基础设施改造和规范化管理,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顺利创建国家卫生镇打下扎实基础。

  西塘镇镇长沈旭东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西塘镇将虚心接受专家们提出的整改意见,加快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全力冲刺国家卫生镇和全国文明镇创建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