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新市镇发展及小城市培育双喜临门

2017-08-02 14:27  来源:嘉兴市政府 

  近日,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16年度新市镇发展实绩评价和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考核结果。大桥镇、黄湾镇、袁花镇、姚庄镇、独山港镇、濮院镇、崇福镇、西塘镇、长安镇、王江泾镇获得“十强”新市镇称号,南湖区大桥镇位列第一名。濮院镇、袁花镇、王店镇、余新镇、新仓镇获得2016年度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考核优秀等次,南湖区余新镇位列第四名。南湖区新市镇发展和小城市培育成效显著。

  自大桥镇、余新镇2016年被列入第二批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南湖区上下高度重视,合力推进,已经形成浓厚的小城市培育试点氛围。组织以上两镇编制试点镇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并统筹协调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建立小城市培育试点机制。对纳入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新市镇逐步赋予其县级政府基本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两镇经济较快发展,小城市培育试点成效初步显现。2016年,两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经济总量122.95亿元,增长10.8%,高于全区平均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121.56亿元,增长19.7%,高于全区平均4.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总产值424.49亿元,增长10.3%,高于全区平均6个百分点,有效带动了全区经济增长。下一步,南湖区将坚持改革统领,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要素保障,注重因地制宜,努力将试点镇培育成为集聚能力强、带动效益好、体制机制活、管理水平高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新平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