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普陀跻身全国优秀健康促进区

2017-08-07 15:34  来源:舟山信息港 

  健康政策有序落实,健康环境有效改善,健康促进成效明显,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提升……记者前天从普陀区卫计局获悉,国家卫计委近日通过了对首批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区)的技术评估验收,我市普陀区在全国64家、全省仅2家的首批健康促进试点县(区)中,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命名为全国优秀健康促进区。

  自2014年底被列为全国首批健康促进县(区)创建试点以来,普陀区立足资源优势和海岛特点,围绕建设“健康普陀”目标,依托“禅”“佛”文化,结合“海”“渔”文章,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健康保障政策,加快建设健康支持环境,两年来,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提高了8.11个百分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6%,学生体质达标率为97%。

  据了解,为培育“大健康”体系,普陀区制定了全区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创新开展远洋渔民心理健康干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平台,开展全天候服务;强化健康促进场所建设,鼓励非政府组织广泛参与,充分利用“文化礼堂+”模式,探索居民健康促进新模式。目前,全区健康促进工作满意度达97%,相关工作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

  下步,普陀区将进一步深化健康审查制度、健康教育工作、健康元素融入、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供给改革、产业规划布局,力争到2018年底,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再提高3个百分点,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入户率95%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8%以上;新建健康小岛2个、健康家庭500户、健康社区15个、健康小区10个、健康企事业单位40家以上,并发展一批健康相关产业,引进2家以上民营医疗机构,建设2家以上医养结合机构,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的深化,进一步夯实幸福普陀健康基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