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完成全国税优健康险 单笔最高赔付

2017-03-07 10: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宁波宁海一居民因肝细胞癌先后四次住院治疗,由于投保了阳光人寿税优健康险,近日通过理赔获得医疗费用保险金25万元。这是全国税优健康险单笔最高理赔案件。

  该居民2016年8月投保了《阳光人寿岁康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万能型)》,每月缴纳保费200元。此次理赔及时帮助该居民渡过了难关,剩下的保障额度还可帮助她在后续年度康复期间获得良好的医疗救治。

  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是由商业保险公司承保,能够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的健康保险。2015年8月,中国保监会印发《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31个城市进行试点。宁波是全省率先开启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试点的城市。根据相关规定,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每年2400元。

  税优健康险投保人既可以享受个税减免,又可以享受充分的医疗保障,而且报销比例高。据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到2016年年底,宁波市7家保险机构推出了健康险税优产品,承保977人次,提供保额2.26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