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普陀区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2017-08-02 15:46  来源:舟山信息港 

  航拍东港。舟山论坛网友 baosen1 摄 

  1-6月份,普陀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市外资金总额79.4亿元,完成全年150亿元区定目标的52.9%。

  1-6月份,普陀区共引进市外资金项目165个,市外注册资金项目95个,其中新注册项目66个,到位资金11.3亿元;市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0个,新建项目42个,到位资金28.6亿元。

  从引进项目规模来看,重大项目释放多,对指标拉动效应明显。上半年,5000万以上的市外资金项目有45个,共计到位资金61.0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到位资金46.47亿元。

  一组组数据,凝结着全区上下加压奋进、逆势而上的心血,彰显了普陀区以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奋力集聚经济跨越发展的新能量。今年以来,普陀区围绕自贸港区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发展目标,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找准发展定位,突出项目主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今年以来,普陀区精准发力,广辟渠道,着力破解招商引资难题。根据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大会和“百日冲锋行动”要求,普陀区积极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完善全区招商引资“1+8”体系,以《关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为纲领,起草工业经济类、楼宇经济类、重点培育产业类三大产业政策。

  在招商推介平台上,普陀区积极召开专题招商推介会,如香港招商推介会、第九届普陀佛茶文化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义乌招商推介会等,以节招商,以会招商,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和有效性。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多次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上门对央企、国企和名企,并邀请重要企业和客商来我区考察,寻求合作空间,同时,充分发挥商会、协会和企业家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进一步拓展招商视野和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率。

  此外,普陀区做优做强浙江普陀招商网、招商微信平台,实现招商项目、投资主体与政府的信息共享和有效对接;精心策划制作新版招商宣传片,创新招商综述篇加多个产业分篇的制作模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项目的引进离不开专业招商人才的努力。为此,普陀区专门在全区内各行业领域聘请了21位企业家担任招商工作顾问,这些有能力、有专长的顾问为拓宽招商渠道、提升招商工作整体水平和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普陀区还选调了3名有业务专长、熟悉经济工作的骨干力量到普陀区招商局挂职,并组建了舟山市普陀区企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进一步充实招商队伍。

  如今,这支有资源、懂招商、会招商、能招商的招商团队既注重“广撒网”,更注重“捞大鱼”。他们立足普陀发展特色,主动出击,精准定位,盯准关键行业,“咬”住龙头企业,推进了重大项目落地速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