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任6天 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去了哪?做了啥?

2017-08-07 11:32  来源:海盐发布微信号 

  陈玲芳考察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

  8月1日,陈玲芳就任海盐县委书记。她说:“从今天开始,我正式成为一名新海盐人。”

  新书记的足迹

  上任6天来,陈玲芳一半时间在走访调研,足迹遍布海盐全县9个镇(街道)的19个村庄、企业、集镇、园区等,召开了9次座谈会,与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各个镇(街道)汇报,调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3日下午,调研通元镇、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8月4日下午,调研元通街道、开发区(西塘桥街道);8月5日上午,调研秦山街道、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8月5日下午,调研于城镇、沈荡镇;8月6日上午,调研武原街道。

  欧洲(德国)工业园 (左二为陈玲芳)

  几天时间里,陈玲芳实地走访了新兴社区、丰义村、得胜村、八字村、江渭村;青莲食品、金达亚麻、欧洲(德国)工业园、繁荣电气、友邦集成吊顶产业园、中达联合控股集团、秦山南方水泥、欣兴工具、光泰照明、法狮龙建材、联翔刺绣以及多个集镇。

  在调研中,陈玲芳强调,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点,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环境建设、社会治理、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海盐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

  悉心听心声

  几天来,陈玲芳冒着高温、轻车简从,悉心倾听群众和企业心声。在新兴社区,她对村干部说,从村民到居民,转变的不仅仅是身份,要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居民素质,进一步加强居民对社区管理的参与互动,顺利转变角色;在于城八字葡萄专业合作社,陈玲芳说,农业要发展壮大,一定要走“接二连三”的路子,要积极探索农产品加工、开发、销售一条龙的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

  在青莲食品考察时,陈玲芳要求,作为市民百姓的“菜篮子”,企业拥有消费者的信任,同时还要有担当,将食品安全坚持到底。陈玲芳对友邦吊顶产业园很是赞赏,在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上走在前列,希望企业能紧盯目标、开拓思路,进一步实现发展壮大。欣兴工具是澉浦地区的工业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对创新的重视和投入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陈玲芳希望企业继续保持好这一发展态势。

  镇(街道)要有定位

  在集中走访调研后,对各镇(街道)下一步的发展,陈玲芳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在通元和百步,陈玲芳指出,要在发展工业经济上下功夫,打造发展平台、注重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做长做深,打造镇域经济升级版;要在环境建设上花力气,推动城乡环境持续改善;要在社会治理上谋思路,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加强社会治理,以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以改革惠及更多群众。

  在元通街道,陈玲芳说,要抓住即将到来的交通及区位优势,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将元通打造成海盐的靓丽“北大门”、县城北翼副中心。陈玲芳表示,海盐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理应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挑大梁”、“多担当”,要紧盯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

  陈玲芳表示,秦山街道要发挥核电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核电关联产业,积极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为抓手,打造“浙沪核电共享区”。澉浦镇历史积淀十分深厚,希望澉浦能打造成为一个文旅休闲胜地,既要发挥千年古镇的魅力,又要保护好绿色生态环境。

  针对于城镇,陈玲芳指出,要搭建平台招商引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继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增量,提升产量,要走“接二连三”的路子发展壮大农业;沈荡镇要以省级中心镇为要求打造自身特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发展,要扶优扶强企业,为发展提供保障,拓展发展空间。

  陈玲芳视察浙江海盐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陈玲芳强调,武原街道要成为城市经济的主平台,多引进科技含量高、亩产效益高、环境影响小的项目。要成为服务业发展的主平台,要成为城镇化的主平台,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