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经开区多措并举增强研发创新能力

2017-08-03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朱玲嫣

  今年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通过强队伍、增投入、促转型,不断激发工业企业研发创新热情。数据显示,1到6月,全区8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55家,同比增长22.2%,发展态势继续保持良好。

  据了解,通过深入开展招才引智工作,该区不断引进各类科研优质人才,并积极鼓励企业提升员工创新研发能力,壮大研发队伍。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参与研发活动人员达到1447人,同比增长30.8%,其中R&D(开展试验与研究)活动人员890人,比上年增长19.1%;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人员合计1021人,同比增长21.5%,其中博士毕业1人、硕士毕业21人。

  在此基础上,海盐经济开发区还不断优化项目服务,专门成立项目推进机构,充实项目代办人员,促进科研项目有序推进。“随着杭州湾智创基地团队和项目的陆续落地,在人才、资本、科技等引进和转化上实现了集聚效应。”海盐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至6月, 该区实施科研项目146个,同比增长53.7%;R&D经费投入1.97亿元,同比增长6.8%;企业技术开发费3.2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2.3%。

  此外,随着转型升级政策继续推进及经济发展环境影响的倒逼,海盐经开区的经济增长动力不断转换,产业换挡升级不断加快,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运行中的一大亮点。据介绍,上半年,该区消化吸收再创新占技术引进消化比重为46.2%,新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为53.7%。而企业通过研发新产品,实现产品提档升级,又进一步带动海盐经开区的创业创新能力。上半年,该区企业专利申请量达到142件、发明专利申请量21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数8件,并有6家企业成为省科技型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