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苏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8月3日完工

2017-08-04 15:18  来源:丽水网 记者 蓝倞 通讯员 俞玲玲 刘岳峰

  8月3日14时,随着潘金线最后一米沥青铺装完成,连续奋战近11个月的苏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全部完工。

  去年9月28日,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后,原潘金线段交通被中断,导致抢险救援受阻,并严重影响苏村及周边村庄群众的出行。道路修复,刻不容缓。在武警交通部队的全力支援下,短短20多天,苏村灾后重建公路的路基填方及部分路段的挖方工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去年10月25日,武警交通部队圆满结束苏村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此后,遂昌县交通运输局全面接手了苏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这条公路关系到苏村及周边村庄群众的出行,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遂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立军表示,接手任务以来,遂昌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工程项目,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苏村灾后重建公路全长约1.6公里,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共有两座中桥,长约100米,按照3级公路时速30公里设计。遂昌公路局局长吴瑾秋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遂昌公路人努力克服条件简陋、设备欠缺等问题,加班加点施工,只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宽敞的路面、崭新的桥梁,历时近11个月的建设,如今重建后的苏村公路开始以全新的面貌服务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接下来,遂昌公路局将结合地理气候情况开展公路绿化工程,致力打造“美丽公路”“美丽桥梁”,更好地服务建设美丽幸福新苏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