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向道路“抛撒滴漏”亮剑

2017-07-17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张敦亮 莫明芳

  天气炎热,为了给市民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重拳出击,约谈和严查建筑工地、企业等“抛撒滴漏”源头,对工程车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抛撒滴漏”现象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解放中队集中约谈了辖区5家建筑工地、3家搅拌站施工负责人以及3家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向他们发放了《文明施工告知书》,与其签订了《文明施工责任书》。要求各建筑施工工地严格按照规定施工,进出口处路面硬化,设置冲水槽和冲洗设备,避免进出车辆带泥污染路面,严格遵守夜间停工规定防止噪声扰民,希望通过约谈从源头上规范施工行为。

  “我们为了图方便、省成本,偶尔也会防护不严密就运输,以后一定会加倍注意这些施工细节的。”凤凰栖岸工地负责人翟耀军说。除了约谈,在东升路上,解放中队还向过往司机发放了“少载慢行 文明通行”的倡议书,深入辖区各建设工地、混凝土搅拌站进行宣传发动,督促各业主单位规范运输,最大限度防止“抛撒滴漏”现象。

  近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辖区内在建施工工地较多,妇保院二期、中港路小学等施工项目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渣土运输也比较频繁,由此带来的“滴撒抛漏”、道路污染等问题较为突出。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主要采取上门宣教和路面定点检查车辆等方式,但渣土车数量较多,运输路线不断变化,给管控带来不小难度。”东栅中队中队长顾宏告诉记者,为更好解决这一问题,中队专门约谈了渣土运输公司,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要求他们给渣土车装上GPS系统,并要求在渣土运输前必须提前审批,根据规定时间和路段合法运输。

  此外,这段时间,东栅中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在南江路、云东路等多个路段严查渣土运输。此次整治行动还包括了对夜间施工的查处,对居民投诉比较多的工地严加管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