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椒江现最牛违章车辆 106次人行道违停罚金近1.6万

2017-08-03 16:18  来源:中国台州网 陈赛 陈瑶

  司机朋友都知道,在人行道上乱停车会被贴罚单,虽然不会被扣分,但还是要及时去上交罚款。昨天,椒江区行政执法分局迎来了一辆高达106次的违章车辆,执法人员花了两个小时才帮这位车主处理完这么多违章。

  昨天上午,椒江区行政执法分局直属三中队的执法队员跟往常一样在路上执勤巡逻。当巡查到椒江云西路瑞景名苑南门时,发现一辆浙B牌照的沃尔沃轿车没有按规定停在机动车停车线内,反而停在了非机动车的停车位里。这属于人行道违章停车,于是执法人员上前要给这辆汽车贴罚单。

  执法人员输入车牌号后发现,这辆车已经是这片区域违停的“老朋友”了,经常在云西路、星明路一带违停,光抄告违章停车单就达10多次。正当执法队员贴单子时,车主卢先生出现了,连连说道:“我马上开走,马上开走。”

  “你的车已经涉嫌违章停车10多次了,既然你刚好在,就跟我们一起去局里处理一下吧!”执法队员说。卢先生无奈,只好跟着执法人员到椒江区行政执法分局违章处理中心进行处理。

  在违章处理中心,负责违章处理的执法人员在系统数据库中发现,这辆轿车从2015年至今,在椒江城区的不同人行道上违章停车达106次,堪称“最牛违章达人”。

  为了缩短违章处理时间,该局向处理窗口增派人员,用了2个小时处理完该车的106条违章记录,罚款数额达15900元。

  椒江区行政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人行道违章停车不涉及扣分,不少车主往往没有引起重视,有的甚至还拒不执行罚款,“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人行道违章停车拒不处理,也是会影响车辆年审的,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被贴罚单要及时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