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多波次地毯式清查菜市场 收缴违禁渔获物

2017-07-25 16:40  来源:中国台州网 曾行轩 倪建军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没收业主售卖的违禁渔获物。

  距离8月1日东海第一批桁杆拖虾等作业渔船开捕不到两周时间,7月19日清晨5时许,玉环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当地市场监管、乡镇(街道)、公安(边防)等力量,由市政府统一牵头组织,共分9个行动小组,在全市11个乡镇(街道)以及玉环经济开发区同时行动,突击清查全市各主要菜市场,参与突击行动的执法人员达200多人。

  此次行动主要以错时执法和轮番执法形式展开。首先实施错时执法,利用“三无”渔船船主认为执法人员朝九晚五上班时间的固定思维,安排两个机动小组于清晨5时在玉城、楚门、坎门、大麦屿等重要水产品交易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在坎门海港菜市场,执法人员一举查获50多公斤违禁渔获物,其中的银鲳幼鱼只比一元硬币稍大些。其次实施轮番执法,9个行动小组利用全天几个重要交易时段,对重点菜市场采取一场多查,以杀“回马枪”的形式,让“偷奸耍滑”者现形。在城关中心菜市场,执法人员在后两次执法中再次收缴违禁渔获物47公斤;在陈屿中心菜场的后两次检查中,摊主纷纷将藏于摊位下面的违禁渔获物拿出售卖,执法人员发现后当场依法予以没收。

  截至当天下午,共清查菜市场34家,实现全市菜场检查全覆盖。收缴违禁渔获物468.5公斤,这批收缴的违禁渔获物,活体鱼蟹放归大海,其他送至当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当天的突击行动将持续至晚上,行动对象将从菜市场扩大到餐饮企业。

  此次突击行动是当地海洋与渔业部门首次多波次展开轮番清查,旨在避免让一些不法业主掌握执法部门行动的规律性,对不法业主起到巨大的震慑作用,彻底浇灭当地一些不法业主的侥幸心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