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供电助力临沪小镇绿色发展

2017-07-31 08:1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沈文文 沈彤 范志华

  近日,平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平湖市广陈镇山塘村对山塘G256线进行特巡。当天,山塘村10千伏台区改造工程项目也如火如荼进行着,新架线路17.56千米、更换落户线452对,进一步强化了农网网架结构,提升了供电能力。

  平湖市广陈镇山塘村与上海市廊下镇山塘村仅一河之隔,是嘉兴市“环沪乡村游憩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其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原生态的乡村风貌,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体验绿色乡村生活方式。

  近几年,平湖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改造电力线路,推进“电线入地”,并对老旧、凌乱的电力线路、电线杆、配电箱等归置齐整,清除和迁移影响镇容镇貌的电杆,完成了包括广陈镇山塘村在内的5个村的电网改造,山塘村等3个村实现了双电源供电。

  今年,广陈镇山塘村被评为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区,同时被列入平湖市美丽乡村精品村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特色类小城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临沪山塘”特色小城镇。小镇内农家乐、民宿等有近50家,用户用电需求主要为生活饮食、生活热水、制冷采暖等,平湖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陆续在农业观光集聚区内新建400千伏安配变4台,增容配变2台。同时,不断完善用电档案,积极推进电能替代,以更好地呵护美丽生态乡村的蓝天绿水。

  “我们将实行一对一全程服务,对各农家乐、民宿等业主推广光伏、电能替代项目,大力推广绿色用电,使农业景观进一步体现高品质、原生态,给游客带来更美的体验。”平湖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