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高坪乡游客量再创新高

2017-07-28 18: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春英)近日,遂昌县避暑圣地高坪乡热闹非凡,迎来了大批来自杭州、上海的游客,当地的农家乐忙乐得不亦乐乎。“高坪这个地方环境很好,依山傍水的,这次来比上次来的时候,感觉高坪又有了新的变化,街道上村庄里都很整洁,一切都井井有序,而且现在我们上海现在天气太热了,正好就到这里避暑来了,这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先生乐呵呵地说道。自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高坪乡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逐步完善,街面整治成效显著,道乱战、线乱拉、摊乱摆、车乱开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变好了,还吸引了大批外来游客。

  截至今日,高坪乡游客量已达1500余人,全乡农家乐入住率超过90%。据悉,游客主要来自杭州、温州、上海等地,休闲时间分5天、2周、1个月不等。这是高坪乡今年首个避暑游小高峰,预计下周将达到最高峰。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高坪乡村民的增收拓宽了路子,部分农民已经脱下了“农衣”穿上了“商衣”,念上了“旅游经”吃上了“旅游饭”,相信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逐步推进,高坪乡环境会越来越好,旅游业发展势如破竹,村民的生活也将走上新台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