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村干部每季一次 “擂台比武”

2017-07-25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振乐

  富阳近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武大会,比的可不是武功高不高,而是美丽乡村建设靓不靓。

  在富阳区青少年宫剧院,入围“美丽乡村建设擂台赛”比武大会决赛的8个行政村,通过播放专题宣传片、村书记或主任现场讲演等环节,展示本村环境治理、“六美”(山美、水美、人美、庭院美、庄园美、田园美)创建、卫生保洁等方面的工作手段和成效。结合网络投票、专业评审打分、现场观众投票,最终,湖源乡上臧村杀出重围,成为富阳首届“美丽乡村建设擂台赛”的“擂主村”。

  上臧位于富阳南部偏远山区,之前知名度并不高。

  “上臧的美,美在原汁原味的山水,美在底蕴深厚的文化,还美在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建共享的这股精气神。”上臧村党支部书记孙军林激动地说。近年来,该村本着“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花小钱办大事”的工作理念,干群齐心合力,先后完成“浙江省历史文化村”、“美丽乡村”特色村创建。“接下去将重点建设‘杭派民居’项目,完成休闲公园建设,让更多游客停下脚步,为老百姓多谋福利”。

  “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是‘美丽富阳’建设的重要内容。”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说,希望全区各村都能像八强村那样,始终坚持“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最终实现“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让更多的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家园、美丽庭院、美丽庄园绽放在富春大地上。

  “在落实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劣Ⅴ类水剿灭、征地拆迁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村干部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为搭建村干部的干事舞台和竞争平台,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强化村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村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富阳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干部“擂台比武”活动。根据安排,全区从7月份起,每季度都要举行一次村级专项工作“擂台赛”,第一期的主题就是“美丽乡村建设”。“擂主村”可得到相应的奖金和流动旗帜。其他各村可以“擂主村”为标杆,主动进行对标学习和比拼,并向其发起挑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