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仑首创军转干部一线适岗锻炼

2017-07-31 08:0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乐科奇

  近日,选派到北仑新碶街道负责拆迁安置工作的军转干部张雷暂时卸下了重担,他参与的恒山路656弄商住楼,终于完成丈量评估,百分之百实现模拟签约。

  今年4月,张雷与其他25名军转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为期一年的一线适岗锻炼、跟班学习。一上岗他就碰到一个大难题,恒山路656弄商住楼面临征迁,部分业主对征收补偿价格期望较高,持续观望。在“基层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张雷一方面学习吃透征地拆迁政策,一方面坚持逐户沟通,联合社区加紧开展入户产权调查,还发动部分住户共同做思想工作。最终,团队合作之下,任务一个多月便完成了。

  今年,北仑区在全省首创军转干部一线适岗锻炼。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军转干部主要从事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工作,也与其他街道干部一样,参与驻夜值班、联村联社。根据岗位经历、专业特长,街道为每名军转干部量身选定1至2名工作、生活上的“基层导师”,手把手帮助他们成长。

  选派到白峰街道从事小城镇建设的军转干部徐晶晶,利用在部队的工作经验,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20个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进度,分前期调研、立项审批、初步设计、概算编制及审核和施工图设计等12个阶段,用不同颜色区分进度情况,并制作“作战图”,大大提升了项目的推进速度。

  针对军转干部初到地方不仅要适应岗位工作,还要加快角色转换、熟悉地方等情况,北仑区还建立了军转干部季度座谈会、所在单位领导结对联系等制度,定期听取心声和建议,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的业务帮带和心理调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