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挂起作战图推进重点项目

2017-07-28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术 杨秀娟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文术 杨秀娟)在凤桥镇,三年行动计划涉及的115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的68个,开工率接近60%。指挥台的开哨声、挖掘机的轰鸣声、工人们的敲打声……建筑工地的号角汇聚成一部宏大的“交响乐”,见证凤桥镇在省级小城市建设中的精彩演绎。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湖区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入167.73亿元,145个区重大产业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完成年度计划的67.6%,重点项目建设升温“入夏”,各主体间出现了你追我赶的强劲之势。

  一连串抓投资、推项目、促发展的举措背后,是南湖区创新推进方式,让重点项目建设无障碍“跑”起来的结果。

  根据新建(含结转新建)和续建的不同类型,南湖区为111个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82个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分建了4张表格,以不同颜色表示项目不同的进度完成情况。而早在年初,各镇、街道就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按月度给每个项目列明了年度推进进度。

  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各主体根据进度表,每月8日前完成上月进度填报,对进度滞后的环节用红色进行标注,蓝色则为虽有滞后但“补考”及格的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的项目则显示为正常的白底,原定推进计划未届考核时点的保留原有灰色。区发改局、区项目办针对上报情况进行初步核对:项目是否完成了审批、厂房建到哪个程度、投资额达到了多少……并初步汇总形成四张全流程进度完成情况表。

  立足上述四张全流程报表,每月中、下旬,区发改局、区项目办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统计局等部门进行全面专业的数据、进度核查,并由区发改局、区项目办组织人员分赴各主体现场核查并听取了解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及有关难点问题。

  “推出全流程管理进度表不是目的,而仅是一种手段。”南湖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流程图的最终目的是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加快项目的进度、扩大有效投资,为南湖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