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创下“史上最佳”

2017-07-25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唐雁耘 柯瑞瑞 柴锋均

  3支队伍参加9项比赛拿下7个第一,还得到了两个团体总分第一!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嘉兴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体(技)能比武中,南湖区收获这样的“惊喜礼包”,这也是南湖区历年来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创造这个历史纪录的三支队伍是余新镇专职消防队、新丰镇镇北村消防志愿队和嘉兴敏惠汽车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其中,余新镇专职消防队拿下了专职队团体总分第一,新丰镇北村消防志愿队和敏惠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联手拿下了农村志愿队、微型站团体总分第一。余新镇专职消防队得到了4*400米消防接力、二人五盘水带连接操、一车两枪四号操等三项第一,镇北村消防志愿队在农村志愿队手抬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和一人二盘65mm水带连接操两个项目中荣获第一,而敏惠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则在墙式消防栓出水打靶操和原地着装两个项目中争得第一。

  消防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而镇专职消防队和村级消防志愿队既是百姓家门口遇到火险求助最为便利的消防队伍,也是深入到各村重要的巡逻和消防宣传队伍,担负着镇、村企业、住家日常消防安全的检查,以及发生险情时的及时处理。而企业内的微型消防站也是企业发生火险时第一时间出动灭火的应急力量。同时,他们也是百姓身边的消防安全宣传员。

  南湖区一直重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坚持以轮值轮训工作为抓手,重点抓牢专业技能和体能等科目训练。同时在专职队队员征召上均优先录用现役消防队退伍人员以及其他部队退伍人员。为改善专职队员的生活环境,各专职队均另辟营房,认真贯彻落实“保消分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