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全力以赴打好夏季防暑降温保卫战

2017-07-26 16:53  来源:嘉兴市政府 

  针对气象台发布的连续高温预警信号,南湖区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开展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

  一是领导重视抓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市总工会等领导顶酷暑到南湖区慰问宏丰机械有限公司、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徐军区长在两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部署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各部门担当履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高温生产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慰问在企业车间、建筑工地、道路建设、绿化养护户外作业、中心工作一线人员和交警、环卫、保安等特殊行业从业者达3500余名,发放慰问金近30万元。

  二是部门联合齐发力。区住建局科学调配人工道路保洁作业时间,督促各建筑施工企业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等。区消防大队开展安全“双月”攻坚大会战行动,严防因用电量过高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区民政局对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排查,及时配置完善降温设施。区服务业发展局对旅游景点的设施设备安全开展检查,落实游客的防暑工作。区水利局在主要河道增加警示牌,避免溺水事故。区安监局开展防暑降温、无安全保障企业专项检查,联合经信商务局开展用电安全检查。

  三是监管执法促履职。区安监、人力社保、卫计、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发文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专项检查,引导高温作业职工遵守操作规程,推动企业落实保护措施。对危化企业、涉粉、冶金、印染等易发生高温中暑的行业领域进行重点督查,督促企业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及时调整作业岗位,增添通风或降温设备、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等,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习,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按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等。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四是防范宣教重实效。依托“南湖发布”、嘉兴广播电台“安全今天我值班”、嘉兴日报、“南湖安监在线”双微平台等加强高温期间防暑安全知识宣传。区安监、工会等部门推动开展安全培训、安全知识竞赛、设备安全改进、安全生产金点子等活动,开展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区教文体局开展学生防中暑、溺水等宣传。区交警部门针对暑期旅游出行流量上升、风景区旅游客车安全隐患增多的情况,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