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开发区:县组联检让责任“不落空”

2017-07-24 17:42  来源:湖州日报 

  “返聘退休人员不符合用人政策,应通过正常的招聘程序招录工作人员。”“拟提拔为中层干部的这名同志,还在处分影响期内,按规定不准予提拔。”安吉县纪委驻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组日前在开发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作联系领导、联络员会议上,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开发区体制调整时间短,其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相对薄弱些,这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 ”安吉县纪委驻开发区纪检组负责人彭明晗说起自己在会议上的“挑刺”,也直言监督的压力不小。今年2月,安吉县委、县政府对开发区进行了体制调整。新体制下的开发区,也将承担更多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任务,廉政的风险也会大大的提升。“要把问题找准,仅靠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是不够的。”彭明晗说,作为“最年轻”的纪检监察组,同样面临着监督单位情况不掌握、相关政策规定不清楚、监督检查重点不突出等问题,这就需要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会“借力”,发挥县组联动检查的乘倍效益。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孝国就是被“借力”的对象。“一册四表中的约谈主要记载些什么内容?”“党纪教育一刻钟需要多久开展一次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差了,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影响?”在这次会议上,王孝国成为了香馍馍,在回答提问的同时,重点围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制度规定及年度考核时考核结构表怎么组成、专项抽查评分表怎么打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

  而后的检查让干部的触动更大。在县纪委的指导下,派驻纪检组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台账资料和部门班子成员的“一册四表”等,对“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点制定与防控、分层分类开展廉政谈话、按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县纪委的指导下开展监督检查,弥补了我们新组建纪检监测组监督检查疲软的短板,这样的方式也为开发区党工委厘清了职责,倒逼责任的落实。”彭明晗对县组联检的效果感到特别的满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