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这个暑假,下沙公益夏令营真不少

2017-07-10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吴梦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吴梦)暑假开始了,孩子们该去哪儿玩?这个问题在下沙格外突出,下沙拥有近20万产业工人,每年暑假,许多“小候鸟”会从全国各地过来与父母团圆,然而多数父母仍须忙碌在工作岗位上,难以陪伴孩子。

  上周五上午,“情暖童心”杭州市百场公益夏令营启动仪式在白杨街道邻里社区举行。此次活动以“中国梦,我的梦”“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为主题,由杭州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少工委主办,开发区团工委、文明办、社发局、少工委、白杨街道、青少年宫、邻里社区、沁舞阁艺术培训中心承办。杭州团市委、市文明办领导,开发区有关部门、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少年儿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开发区青少年宫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拉丁舞表演和动感的打击乐演奏,主持人回顾了邻里社区“小候鸟暑期夏令营”的开班历程,大家还欣赏了往期夏令营学员们的儿童诗表演。邻里社区是杭州市第一个全部由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的新型社区,为了解决务工人员子女暑期来杭州无人看管、暑期生活单调等问题,社区自2011年开设“小候鸟”暑期班夏令营,分别从学、玩、乐、感受、参观等方面出发,为“小候鸟”开设7、8两个月极具特色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随着暑期开启,开发区的少先队员组建了一支支假日服务小队,为美丽开发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启动仪式上,身着不同颜色队服的小队长分别代表“文明、友善、生态、平安、洁美”五个小队,进行了展示,发表了小队宣言。启动仪式上还给小队长们颁发了“争当开发区小主人 我为开发区加一分”行动章。

  在杭州市团市委公布的市首批百场公益夏令营示范基地中,邻里社区名列其中,并在启动仪式上被授牌。团市委还特地为邻里社区的孩子们准备了价值6000元的图书,团市委副书记马利阳亲手将书递到儿童代表的手上,并宣布2017杭州市百场公益夏令营启动。

  流动少年宫是开发区青少年宫的常规品牌活动,每年都会进入各个社区和学校。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发区青少年宫给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带来“轨道小球”和“文明红绿灯”等以科技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项目。

  活动组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希望能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强化整合各类资源,帮助青少年丰富暑期生活,增长社会见识,锻炼实践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