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双推”活动走进经开区

2017-07-21 09: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何舒舒

  昨天下午,嘉兴市2017年度第一次“推进重点工作、推动争先晋位”活动观摩团走进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实地观摩开发区扩大有效投资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双推”活动。

  市“双推”观摩团首先来到位于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的米开朗冰淇淋项目。作为意大利唯一享誉全球的纯手工冰淇淋品牌,2013年米开朗公司进入中国,目前在全国有121家品牌连锁店。米开朗华东工厂项目具备年生产万吨冰淇淋的能力,总投资1.5亿元,项目一期设备基本已全部到位并开始安装调试,7月下旬试生产;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建主体施工,计划8月竣工。项目达产后产能将达2万吨,年销售收入近3亿元,税收5000万元。

  近年来,开发区牢固树立惟有大平台、才有大产业、才能大发展的理念,以完善培育特色产业为抓手,全面提升发展承载能力和水平,全区已构建起“一体两翼三引擎”的产业平台新格局,形成了开发区从产业集聚到产业集群再到产业创新的良好发展态势。尤其是今年,该区紧紧围绕“9+1”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招大引强和项目推进,打响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在连年高增长、高基数的基础上,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同比增长10.1%,延续两位数平稳增长势头,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53.75%。

  立足特色平台,今年开发区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着力开辟扩大有效投资新阵地。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内,北汽福田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即将于8月开工建设;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内,德国倍威箱包、德国亨内基机械等项目开工建设,新中联项目将于7月底开工;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内,小镇客厅、博物馆已开工建设,遗址公园总体规划方案已完成;国际金融广场内,金融大厦已建成投入使用,富通总部、澳加总部等重点项目将在年内开工。

  观摩团第二站来到了三环南路工程项目现场。三环南路(嘉杭路—南湖大道)项目西起嘉杭路、东接南湖大道,总长6.25公里,包括跨长水塘大桥等桥梁6座,主线为双向8车道,总投资7.5亿元。三环南路全线共分四个标段实施,一标段、二标段项目整体将分别在9月底、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三标段下穿铁路段、含跨长水塘大桥,已经全部完成并竣工验收合格。商务区范围段项目整体计划今年年底道路基本完工。

  自2010年以来,开发区以全力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为要求,持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入270亿元。今年,该区以姚家荡“两纵两横”、国际商务区“三南三通”为重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如今,开发区路网框架全面拉开,实现了区内主干路网的大贯通;重要节点全面打通,道路辐射能力和通畅度大幅提升;拆迁安置全面完成,共完成拆迁面积550万平方米;生态环境全面优化,建成姚家荡、秦湖等10多个大型公园,全区绿化覆盖率已超45%。

  下一步,开发区将以本次“双推”活动为契机,加快开发建设进程,坚决打赢扩大有效投入大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该区将进一步突出以上海为重点的精准招商,全力打造好全省高端外资集聚地;围绕扩大有效投入,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253亿元的目标任务;继续紧盯“剿劣灭Ⅴ”、“五气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在高标准社区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创出特色和品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