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经济开发区启动空气自动监测项目

2017-07-21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陈建

  近日,海盐经济开发区空气自动监测项目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完成招标工作,由浙江赛鹭鑫仪器有限公司中标,标志着海盐经济开发区空气自动监测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空气自动监测项目是通过对区域内空气质量特殊污染物质进行定期或连续在线监测,以此来判断环境空气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质量标准,为编写该区空气环境质量状况评估报告提供可靠数据。通过实时监测和数据记录,为政府部门执行有关环境保护法规、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提出污染控制对策以及环境科学研究提供基础资料。

  该项目采用自动监测方式代替人工送样实验分析的监测方式,实现了空气质量监测从手工到自动的转变。项目实施以后,将全面准确反映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有利于推动环境治理进度,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在公众监督方面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