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观摩团为“海盐速度”点赞

2017-07-19 09: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昨天上午,嘉兴市“双推”活动走进海盐,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实地观摩海盐扩大有效投资(招大引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沈晓红、蔡志昌、孙雄伟等领导参加“双推”活动。

  近几年来,“双推”活动是对嘉兴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旨在通过各县(市、区)互看互学、互比互促,在全市上下、各行各业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浓厚氛围。观摩团首先来到中国核电科技馆,该馆坐落于海盐核电小镇核心区,是全球目前展示面积最大、展示内容最丰富的核电科普科技馆,核电科技馆一共有四层,外观像一个宝石,寓意“能量宝石”。步入馆内大厅,连廊中嵌入的巨大球幕映入眼帘,观摩团通过巨幕图文,了解了海盐核电小镇的建设情况等工作。海盐将着力将其打造为全国核能科普宣传基地、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9月可以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年接待能力可达到50万人次。

  近年来,海盐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建设,积极在核电生产性服务业、核电装备制造业等领域推进军民先进技术相互渗透,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秦山核电产业关联区是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截至目前,海盐共有核电关联企业78家,2016年核电关联产业产值超230亿元,海盐以核电带动民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并形成了以央企、世界500强为引领,骨干企业为支撑,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观摩团第二站来到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当观摩团乘坐的大巴驶入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时,大家都被眼前的六旗标志性元素——过山车轨道景观所吸引,再往东行驶,就看到了体验馆,体验馆作为度假区项目的展示区域,占地28亩,计划8月2日开馆。外观上,60米高的标志塔,展现六旗LOGO的造型;巨型幕墙融合投影、激光技术,让观众裸眼即能感受3D。主体建筑一层主要为沙盘展示区,展示度假区全貌;二层主要为六旗乐园展示区,通过VR、AR等科技,带来惊险刺激的感官体验;屋顶为大型开放平台,可观海景、水景及演出。在实地走访及听取介绍后,观摩团一行纷纷为重点工作推进的“海盐速度”点赞。市领导认为,海盐强化重点项目推进,精准发力,成效显著。

  有效投入持续扩大,才能为海盐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后劲。今年初以来,海盐突出招大引强,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下功夫。1至6月,全县实到外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58.1%;实到县外内资58.9亿元,同比增长29.5%;上报浙商回归项目53个,实到省外资金25.99亿元,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57.76%。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