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打造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 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

2017-07-18 09:1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湖州召开

  印象中的乡村旅游,无非是原生态的绿水青山,村民老板自家的农家乐,适合一家人或者几人结伴的周末乡村度假模式。但在湖州,你可以体验到一种沉浸式的乡村生活,也就是“乡村旅游”的再度进化版。

  7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湖州安吉召开。大会现场,安吉被亚太旅游协会(PATA)授牌,成为至今国际旅游组织正式唯一授予的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记者 张钱

  亚太旅游协会(PATA)是怎样一个组织?

  在1953年的第二届太平洋地区旅行大会上,太平洋地区旅游协会(Pacific Area Travel Association)正式成立。1986年在科伦坡召开的太平洋地区旅行大会上,经大会理事会表决,协会正式更名为亚太旅游协会(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简称PATA)。

  作为一个会员机构,PATA对亚太地区旅行与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被业界公认为亚太地区旅游业的权威机构。

  这次,国际范的亚太旅游协会倾心于安吉。

  乡村生活到底是怎样一种生活方式?

  从杭州出发,百丈高速口下,连绵的青山映入眼帘。

  来递铺街道鲁家村看看,坐坐串起18个家庭农场的观光小火车;到近代艺术大师吴昌硕的故里——鄣吴镇转转,体验一下乡村旅游(滨湖度假)观摩线路,2016年,这里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或是移步到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来感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丰富多彩……在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你能感受到一种常态化的乡村生活体验。

  安吉打造“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

  会上,由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和湖州共同发布了《国际乡村旅游发展报告》,报告以中国、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乡村旅游发展案例为主体,提炼了国际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和中国案例的“聚焦湖州”。

  “安吉最大的底气在绿水青山,安吉最大的亮点在美丽乡村。”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安吉将以旅游业为亮点纽带,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首选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