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出海觅英才 筑巢引凤凰 “海宁日”活动在巴黎举行

2017-07-13 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周峰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周峰) 两个城市,时差6小时,直线距离10000公里。从海宁到法国巴黎、从政府官员到企业高管、从项目签约到招商洽谈……日前,第二届“海宁日”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带队,组成6人经贸团远赴巴黎,争取吸引更多符合海宁产业导向的外资企业落户,实现海宁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活动上,海宁市与法国机械及冶金工业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法国能源7号、AMIS、EPHA、Daigyo等多家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作为法国最大的企业联盟,法国机械及冶金工业联盟拥有4.3万家工业企业成员、数十个分支协会,其成员的工业产值占全法国的50%,出口额超过法国对外出口贸易额的50%。

  中法深度合作,海宁深度参与。去年7月,在首届“海宁日”活动中,海宁市和法国机械及冶金工业联盟、法国能源7号国际咨询公司、巴黎第十大学达成一致,共同建设中法合作产学研园区。该项目将实现企业、学校、科研机构深度结合,打造成为国内首个高技能人才培训的跨国合作产学研园区项目。项目的实施,一方面补齐了海宁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稀缺的短板;另一方面通过法方对其会员企业的影响力招引法国及欧美优质制造业企业落户海宁。

  着重对接高精尖产业,海宁精准发力。活动期间,海宁经贸团重点拜访了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等重要项目外资方及相关行业协会,与部分意向法国企业开展招商洽谈。今年1月,海宁市与施耐德电气(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