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新居民用积分能办创业贷款

2017-07-12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沈阳 孙俊瑜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沈阳 孙俊瑜)“没想到我在新居民事务所的积分,关键时候能派上这么大用场,作为来海宁创业的外地人,能这么顺利贷到款,真是太好了!”在海宁做照明器材生意的新居民小郭,用新居民积分顺利地从海宁农商银行贷到了30万元的创业贷款。

  7月10日,海宁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全省首笔新居民积分管理创业贷款。据悉,该行与市新居民事务局联合出台了《海宁市新居民小额创业贷款及积分管理办法》,该项政策与新型居住证制度和新居民积分管理制度直接挂钩,也是全省首个流动人口创业金融支持积分管理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持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满足申请参加积分制管理基本条件和其他贷款条件的新居民,以积分高低可向海宁农商银行申请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贷款。

  而且,新居民的文化程度、参保情况、表彰奖励、计划生育等将作为积分依据,同时新居民可通过参加社区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来获得加分。该项举措的推出,不仅有效满足了新居民的创业融资需求,也为新居民的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不断掀起,新居民的创业热情也被充分激发。然而,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一直是新居民创业过程中的“拦路虎”。海宁农商银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出发点,以“最多跑一次”为落脚点,加强银政合作,抓好优惠政策与普惠金融的结合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让“好产品”“好服务”辐射传统业务盲区,让新居民在更好融入新环境的同时,也能享受改革发展的实惠与便利。

  为避免客户在银行与新居民事务局之间“两头跑”,此项新政在贷款流程上也做了优化。客户只要前往海宁农商银行,填写《海宁市新居民积分制管理申请表》,新居民事务局会对积分情况进行认定,银行会对客户的贷款情况进行审核,五天内给予客户回复,提高了效率,方便了客户。

  海宁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贷款新政的推出,不仅为全市新居民创业创新带来了“福音”,也是海宁农商银行继“税银贷”之后强化银政合作、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该行将秉承普惠金融服务使命,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