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逍林镇重拳整治“低小散” 安全隐患“零容忍”

2017-07-12 17:4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许春辉

  厂房内没有禁烟标志,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制鞋材料随意堆放……这是慈溪市逍林镇部分制鞋厂在半年前的真实写照。自去年底启动“低小散”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逍林镇重拳出击,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目前已有600多家低小散经营户通过整改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200多家问题经营户被关闭取缔,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逍林镇是全国知名的拖鞋生产基地。近年来,从房前屋后几个帮工围坐干活的小作坊到年产拖鞋几百万双的大厂房,拖鞋行业让逍林人的钱包鼓了起来。但这一“快速生长”的行业也给当地带来了切肤之痛:随地堆放的制鞋材料多属易燃物,消防隐患令人担忧;随意倾倒的垃圾废料,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了难题。

  在整治行动中,逍林镇以各行政村为单位,划分为58个网格,每一个排查队员负责一个网格,开展地毯式清查排查工作。其间,全镇排查出800多家存在消防安全等各类违法生产行为的低小散、脏乱差企业(作坊),然后建立“一户一档”数据库。该镇要求企业(作坊)按规定设置一部通到地面的室外金属爬梯,安装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以及烟感器等相关消防设施。镇政府的检查队伍会对初步排查出的存在各类隐患的单位进行“体检”,并出具整改意见书。

  逍林镇还成立行政执法工作组,对辖区内不愿意配合的企业主进行谈话,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促进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目前,全镇整改到位的低小散经营户已达617家;新安装室外金属楼梯280余部,新装室内防火门300余扇,整改完成率达98%。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