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八里店镇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2017-07-10 14:07  来源:湖州市政府 

  日前,在吴兴区八里店镇紫金桥集镇城中村拆迁现场,总面积2222.68平方米的8户农民住宅在挖掘机的轰隆声中逐一倒下, 8年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难题随之迎刃而解。“城中村改造是统筹推进经济转型、城乡环境、平安稳定的根本之策,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前制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瓶颈,我们既是执行者,更是受益者。”从八里店镇政府了解到, 6月10日,全镇启动了“决战六七八,提速再加码,城中村百日攻坚大整治行动”,下定决心利用6月、 7月、 8月三个多月100天左右的时间,“快准狠”地打赢这场事关湖州发展的决胜战。

  争分夺秒,百日攻坚演绎着“八里店速度”;攻坚清零,提速决战阐述着“八里店决心”。仅6月10日到6月26日期间,八里店镇就组织了3次城中村拆迁行动,对已经签订协议的7户农户进行了拆除,共计拆除建筑面积4176平方米。至此,涉及紫金桥小城镇改造施工项目内的城中村农户已全部征迁完成,为小城镇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把八里店镇城中村改造工作落到实处,每个城中村都由一个镇级主要领导领办,下重力,促推进,坚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城中村整治的主体责任,做到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分组分片开展工作,每组确定联络员,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相互交流,研究对策,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此外,党政、城建、民政、宣传等多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工作,相互协调,发现问题,着力解决,相关部门统一行动,共同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特别是上个月城中村百日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全面动员,积极响应,每天晚上坚守在岗位上,由镇主要领导带领各村联村干部下村做工作,与村级干部共同走访,在各村、各社区开展工作,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做深做透前期工作。通过打好政策、感情、法律、奖惩、宣传组合拳,找准切入口,确保早签约、早搬迁、早拆除。

  截至目前,八里店城中村征迁清零工作已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对市级要求的项目建设征迁清零总户数79户,目前已完成78户签约, 53户腾空, 46户拆除,总计拆除16100平方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