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42位部门“一把手”换位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07-10 15:41  来源:丽水网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叶芳芳

  “企业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需要带哪些材料?”“建筑施工夜间作业许可需要办事者到场才能办理吗?”……近日,青田县审批中心环保窗口迎来了一位“特别”的群众,一边拿着项目审批申请表,一边认真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环保审批方面的问题。他就是刚到任的青田县环保局局长陈雨,在到任后的第二天,便到审批窗口亲身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而他也是青田县42位部门“一把手”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中的一位。

  今年以来,青田县把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一号工程”,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实现集成化、标准化,并推出“一把手”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让“一把手”亲身感受事项办理过程,查找问题,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促进已公布事项落地见效。

  “咱们有多少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里?”“近期事项办理情况如何?”“现在办事怎么样,还要来回跑吗?”……体验现场,“一把手”一边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业务各环节的办理时间,一边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闲话家常,听取他们对本单位窗口业务办理办事效率、方便程度的评价和感受。

  “通过亲身体验业务办理过程,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切实提升本部门的办事效率,让‘最多跑一次’落到位,让群众得到实惠。”青田县审批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4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审批窗口体验“最多跑一次”事项,累计共梳理问题128条,破解难题86个,而接下来,还将组织“两代表一委员”,通过体验、暗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检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田县共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837项,占事项总数的94.5%,超额实现省市确定的“最多跑一次”目标,并同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权力事项库上更新信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